超辛星

“恶魔会有心跳吗?”


夏尔突然想到。像是纷乱的思绪如肆意的河流将他引领至此。“如果心会跳动,血液流经之处,那爱这种感情...?”夏尔鬼使神差地将脑袋向赛巴斯的胸膛移了几分,恶魔敏锐地察觉到了,稍挑起眉头,玩味地盯着少年的头顶;蓝灰色的头发梳理得整齐,发顶露出一点苍白的头皮,柔软、温暖,惹人怜爱抚摸的小兽。


只这刹那间,夏尔貌似捕捉到了一丝充满生命力的搏动,“咚咚”声来自恶魔的胸膛?他很快恢复了理智,这是不可能的,是自己期望中的幻听。抬起头看向赛巴斯,对方也好像刚注意到他的样子,露出往常一样迷人又游刃有余的微笑,红色的虹膜倒映出自己的样子。“怎么了?少爷。”“没什么。”夏尔答到,又扬起漂亮精致的下颌,恢复了凡多姆海恩家主的高傲姿态。






不知不觉到了睡觉的时间。夏尔穿着宽松舒适的睡衣坐着床边,看着跪在他脚旁服侍他脱鞋脱袜的赛巴斯,思绪跨过傍晚读过的诗集,跨过晨课学过的海峡,又想到了那个荒谬的问题:恶魔会有心跳吗?显然不会。可赛巴斯...他的样貌如人,说话如人,并不像建筑上蹲踞的石塑恶魔一般,若是心跳...


“少爷,您没有听错。”赛巴斯突然道。


“?”


“您之前没有听错,关于我的心跳。”恶魔微笑着说。这游刃有余的微笑,数年间的形影不离,他是黑暗中的巨大阴影,早已对自己追随的小小人类了如指掌,一举一动都熟稔,甚至超过了自己捏造的这副人类皮囊。他将少年的一条腿轻轻放在自己的膝盖上,边替他解开吊袜带边说:“您好奇我是否如活物一般拥有心跳,答案是否;但是...”赛巴斯轻轻褪下夏尔的小腿袜,露出光洁的皮肤,纤细的脚踝,隐约可见青色的血管,刚出生的小鹿一般圣洁脆弱。“但是您期望听到我的心跳,那么我便造一颗心,必定达到您的期望。”


恶魔的思维不会有断层,赛巴斯清楚地记得初始的自己,没有任何情感,只是进食,引诱人类,冷眼旁观,得以果腹。但眼前的少年如此不同、如此强烈,渐渐有什么东西萌生了,跨越了简单的契约,饥饿、欲望、占有、保护、怜爱、吞噬...数不清的复杂情感杂糅在一起。恶魔不会说谎,也不用掩饰,没有人类的矫揉造作。


赛巴斯轻轻吻上夏尔的膝盖。恶魔的吻是蛇信舔过般冰凉,少年露出害羞难堪的姿态,皱着眉头,将脸颊偏向一侧。


“我所谓的‘心’亦如我,言出随行,是影子,是利剑,如您期望,永无背叛,直到地狱的尽头,我的小主人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