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辛星

虫铁虫一发完,清水回忆向,贾妮贾结尾提及

所有绝顶的欢愉都无法重演。




舞池是危机四伏的大海,里面有无数海妖,扭动着躯体,发出阵阵喧闹,混着电子音乐,引诱理智的船撞上暗礁。

今天是圣诞节,人们的情绪十分高涨。尽管已经醉醺醺,但他们依旧被自己的器官所驱使,男人们围着女人,女人们围着托尼·斯塔克。

斯塔克,斯塔克。他是纽约之子,是自由女神口中含着的明星;他是天才富豪,他是不落的英雄。
“那令他倍加性感。”人们这样谈论内战在他脸上留下的疤。


而这时,托尼正站在酒店的天台上。人群的欲望组成的网,他好不容易才挣脱。

之前斯塔克大厦是纽约城中最高的建筑,但现在不是了。这座酒店得以在城中耸立。

站在天台边缘,流光溢彩的纽约城尽收眼底,各种霓虹闪烁着,掩盖了星辰的光芒,人类的作品超越了上帝。但这一次,建造巴别塔并没有遭到惩罚。群楼鳞立,自由女神在远处高举着炬火。

空气在流动,阵阵微弱的夜风拂过,带走了他身上高档的香味。

他终于感到了一些自由,一些放松。酒精和聚会带来欲望以及欲望消退后的抑郁,科研带来追逐宇宙的兴奋,只有风和空旷的天际能带给他自由与放松。这是一种难言的欢乐,平和得好像身处母亲的子宫,又激动得像初夜。
他想起他第一次穿着Mark直直地冲上天空,那时也是如此快乐。群星和云雾在他身边环绕,凝结起来的冰晶逐渐覆盖了Mark的表层。贾维斯在警告他,而他不为所动,欣喜若狂。




“斯塔克先生,你这样站在那儿很危险。”
声音来得太突兀了,大脑还未处理好,身体最先作出应答——激素上涌,瞳孔收缩——他猛地向后方看去。

是他所熟悉的男孩,彼得·帕克,挂着一副立马要冲过来的神情站在他身后。
彼得今天只穿了常服,白色T恤,棕色外套,牛仔裤和有点脏的球鞋

“哦,抱歉,斯塔克先生!我是不是吓到你了?很抱歉!我只是上来后看到你站得离边缘那么近,觉得很危险,我不是故... ...”
“我听到你了,放松些。”
“什么...?”
“我说我听到你爬上来了。”很明显,这样的酒店,今晚的场合,穿着随意的无名青少年是不会被允许进入的——除非你是员工,或你有蜘蛛般的超能力。

“噢——噢!是的,当然!我还以为... ...没什么。”
彼得抓了抓手肘,往托尼身边走去。
“从这儿能看见整座纽约城了,嘿,那是皇后区!它看起来比市中心暗一些,我从没想到纽约这么,这么闪亮,也是,今天是圣诞节,当然会——呃——更亮一点儿,哈哈。”

“好吧,孩子,你来这儿干什么?一个人晚上偷偷溜出家门,爬上摩天大楼,就是为了看看夜景闲聊几句吗?”

“不!当然不是!”彼得在外套兜里翻找起来。
“圣诞快乐,托尼·斯塔克先生!”
一个针脚粗糙的小布偶被塞到托尼眼前:红黄配色,大脑袋下面小小的身子上有个蓝色圆亮片——一个钢铁侠布偶。

“呃... ...这是你自己做的?”
“是的!您知道,市面上的钢铁侠玩具都太千篇一律了,我想我为什么不弄点儿有新意的呢?比如我自己做一个!虽然我手工课的分数不是很高。”


托尼垂着眼,把玩起小布偶。这个小玩具的布料很柔软,填充物很充足,紧密的针脚体现出制作者的认真,也暴露了其差劲的技术。
“怎么了,斯塔克先生,你不喜欢?”
“噢,没有,孩子,我很喜欢。谢谢你,彼得,圣诞节快乐。”
托尼拍了拍男孩的肩膀,男孩这才咧嘴笑出来,天生薄削的嘴唇下是整齐的牙齿,连笑容都迸发着青春的力量。
“嘿,我看你不说话,还以为你不喜欢!我当时就想:彼得·帕克!你太蠢了,想出这么个蠢主意,还不如送些别的!总比这个好。我花了一个星期来弄它,梅总抱怨我乱动她的针线盒。”


“很好,这很好,实际上,这可以算是我收到过最好的圣诞礼物。”
托尼捏了一下玩偶,也跟着彼得笑了起来,脸上隐约的疤痕仿佛还因为肌肉牵动而疼痛。
“我不是因为这个可爱的小玩具,彼得,我是因为我自己——钢铁侠是个英雄,但我是吗?”
“您为什么这么说?您当然是!”
“经过这么多的事,我是说,呃... ...糟糕的事永远接二连三,我还是改变不了任何,死亡和厄运永远相伴... ..也许是我不够好,我没有尽全力。”

男孩盯着托尼的眼睛。
他永远记得,自己在塑料面具后看见的从天而降的人,一身金红色张扬的金属盔甲,虽然只是个依靠科技的普通人,但恍若天神。
他永远都记得那一刻的热血沸腾。
他永远都是他的英雄。

“呃,你看,斯塔克先生,我只是个高中生,运气好被蜘蛛咬了一口,我是说,嘿,谁还没个走运的时候?我不知道宇宙运作的根本原理,但我知道没人能阻挡一切不好的事情... ...”
“... ...我觉得,英雄不是指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人,而是指永远挺身而出,随时准备背水一战的人。”

彼得给了对面蓄着性感胡子的男人一个拥抱,他小心翼翼地,不给昂贵的西装弄上褶皱。
“您永远都是个英雄,斯塔克先生。”

托尼拍了拍彼得的后背,他感到有些如释重负,觉得心中的荆棘被拔出了一些。
“好了,孩子。”两人拉开了距离。
“谢谢你,真的,我今晚很开心。不过已经快零点了,你不回家去吗?别让爱你的美丽女人生气。”
“呃!我忘了时间!您说得很正确。”

彼得向楼顶的另一端跑去,但很快又停下。
“斯塔克先生,我还没有取我的回礼。”
“我明天让哈皮... ...”
“不用麻烦哈皮,我可以自己来拿的。”

托尼觉得嘴唇上一阵柔软而温暖的触感,男孩身上的味道再次涌入鼻腔,是纽约随处都能买到的廉价的洗衣液味道。

“晚安斯塔克先生!圣诞快乐!”

彼得跑远了,消失在没有霓虹灯照耀的地方,用自己这辈子最快的速度。






肋骨处撕裂皮肉的疼痛把托尼的理智拽回来,从漫无边际的回忆里拽了回来。
泰坦星上的温度比地球高一些。
托尼看着手中慢慢飘走的灰烬,他突然有一种无助感,一种深深的绝望。
他猛地想起这一幕是多么熟悉。
只不过上一次的碎片是灿烂的金色。

评论(2)

热度(7)